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承办2023年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学术交流暨学会年会

2023/10/30            

20231027-29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学术交流暨学会年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召开。大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和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大学、青岛大学等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赵小惠教授主持,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夏蔡娟和中国双法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理事长崔利荣教授致开幕辞。夏蔡娟首先代表我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等情况,并指出本次会议工业工程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要议题,是工业工程领域有关智能制造的一次学术盛会,将为行业的持续发展和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国家杰青镇璐教授作了题为《面向自动化仓库系统的数学规划建模与算法研究》主题报告火箭军工程大学智剑实验室、国家级领军人才司小胜教授(张正新代)作了题为《一种数模联动的随机退化系统剩余寿命预测方法》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国家级青年人才岳小伟教授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智能装配高精度质量控制》的主题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张映锋教授作了题为《智能物联制造系统与决策》的主题报告。

2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杨超林教授作了题为《鲁棒多级库存管理》的报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周宇副教授作了题为《再制造品质量技术控制规范问题研究》的报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国家海外优青杨浩翔助理教授作了题为《混合整数非线性优化在制造系统可靠性优化中的应用》的报告,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沈静远副教授作了题为《主辅多部件系统的可靠性相关问题探讨》的报告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张守京作了题为《智能工厂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的报告

29日上午,大会设置了四个分会场,举办了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论坛。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胡胜副教授作题为《多关联参数模式下的质量波动建模与评价》的报告,得到了现场与会者的积极响应与互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会议是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涉及智能制造领域新技术以及未来发展的研讨会。机电工程学院以本次学术会议为契机,积极推进智能制造领域人才汇聚、协同创新和开放合作,营造学术氛围,打造学术交流品牌,逐步扩大学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影响力。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介绍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中国“双法”研究会,是由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发起,起着联系从事优选法、统筹法、经济数学等管理科学研究、应用与教育的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学会定期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


(撰稿 张敏 成小乐 审核 赵小惠)


/ 打印 /    / 关闭 /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