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杰出校友李健军受聘客座教授并与我院开展智能制造领域合作交流

2023/07/03            

6月29日,学校在临潼校区文体馆贵宾室举行聘请杰出校友李健军为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出席仪式,校长王海燕为李健军颁发聘书,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教务处、科技处、大学科技园、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受聘仪式。

聘任仪式后,李健军与我院科研团队、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科技处副处长李云红主持,学院院长赵小惠、副院长肖渊、副院长管声启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健军以“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产业化”为题,详细介绍了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和张江瑞尔研究院产业布局、发展定位、核心技术以及在汽车、航天、船舶、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新技术研发和服务情况,并对电子皮肤、智能触感机械手臂、智能线控底盘、金属基陶瓷复合材料等多项重大研发成果进行了展示。我院7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就自己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与李健军进行了交流,探讨合作的切入点。李健军表示,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令人倍感欣喜。希望学校为企业和研究院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科研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携手共进,促进协同创新。最后李健军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各科研团队到企业进一步交流和洽谈合作。

此次会面交流,为我院与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有助于推进我院智能制造领域取得新突破,也是我院整合发挥校友资源,深化科研合作的重要举措。

李健军,我校染整84级校友,中国汽车产业杰出人物、全国工商联执委、上海陕西商会会长、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为上海市民营制造企业100强,是首批专精特新企业,产品涉及汽车、轨交、航空、船舶等行业,为全球48家汽车品牌配套,基本覆盖全球主流汽车品牌市场。自主研发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本体、ABS刹车防抱死阀体、大众汽车轮毂盖等填补国内空白,在智能制动和智能空气悬架等领域突破汽车工业重大“卡脖子”工程,连续14年复合增长53.6%。(撰稿:管声启 审稿:赵小惠)

/ 打印 /    / 关闭 /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