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机制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

时间:2020-09-26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机制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笃行楼315党团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作为该支部联系校领导参加会议。机制党支部书记管声启主持会议。

会上,管声启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以及求是网评论员文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他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作为高校教师,必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在教学科研中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教研室主任金守峰回顾了机械工程专业从建成招生到今天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以及机电人的知理、善思、格物、创新精神,同时围绕近期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等具体工作分享了个人感悟和体会。青年博士刘学婧从研究生培养角度畅谈了自己对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实现路径的思考。青年博士呼延鹏飞讲述了在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举措。教师党员还就教学方法改进、教育理念创新、教风学风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和党建活动中如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展开了热烈讨论。

赵小峰对机制党支部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高校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肩负的重要职责。在分析了我校本科生教育工作的现状、校园常态化防控等问题后,赵小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有机结合在一起,加强对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教风学风建设。二是有效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水平,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三是采用灵活多样、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建工作,增强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意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撰稿:刘学婧 管声启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