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参加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5-18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1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渊、张守京,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在学院310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邀请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和清华大学实验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分别就高效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及文化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做法、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要点及检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此次会议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实验室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性,增强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肖渊强调,学院今后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实现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同时常态化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知识水平。(撰稿:刘冰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