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工程伦理在工科研究生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学探索与实践”研修会

时间:2021-06-01  作者:  点击:

为紧跟课程改革创新的步伐,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我校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立德树人成效,2021年5月27日-29日,机电工程学院杨鹏程、盛晓超和张敏三位老师赴杭州参加了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工程伦理研究中心协办的“工程伦理在工科研究生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学探索与实践”研修会。

来自浙江大学的丛行青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的何菁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赵学增教授等针对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创新与实践、工程伦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研发及设计、机械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中《工程伦理》价值观和伦理原则的导入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各位专家结合具体案例,对课程思政切入点、工程伦理导入形式以及多元化的教学资源调动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专家和参会教师围绕工程伦理课程教学实践过程中的案例挖掘方法、教学形式设计以及教学效果评价等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参会老师表示,通过此次研修会的学习与交流,不仅加深了对工程伦理课程建设的认识,切身体会到了多样教学资源在教学实践中产生的积极作用,同时为加强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工程伦理课程的建设拓宽了思路。(撰稿:张敏  审核: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