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过控、制图党支部赴宝鸡眉县开展“弘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2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过控、制图党支部的教职工党员赴宝鸡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开展“弘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学习教育第一站,党员们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扶眉战役的背景及过程。展厅内一封封电报、信件,一幅幅战斗画面,一张张伟人和烈士的照片及遗物,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辛过程以及浴血奋战的英勇气概,先烈们在战火中抛洒热血、血战到底的大无畏英雄精神鼓舞着在场的每位党员,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铭刻在党员心中。

随后,党员们来到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基地——横渠书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刻领会了我国北宋时期著名思想家张载先生的勤政廉政事迹、传承千年的“关学”思想,以及他提出的“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深入感悟了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

此次赴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机电学院过控、制图党支部响应校党委号召,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撰稿:张周强   审稿:王鸣媛)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