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积淀—引导—绽放”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迎新工作

时间:2022-09-16  作者:  点击:

金秋送爽骊山下,枫叶流丹校园中。九月,满载收获与希望的时节,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迎来了484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他们怀揣着美好憧憬,迈入人生新的旅程。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家长放心安心,学院以“同心”“认同”“守护”“共建”的迎新工作思路为主线,多方协同开展各项迎新工作。

戮力同心,为新生如约而至筑梦同行

9月7日—9月8日,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在党委宣传部和工程训练中心多位老师对口帮扶下,在学院辅导员和志愿者倾情投入下,师生员工戮力同心,为新生搬运行李、发放纪念封、解答问题、办理入学住宿等手续,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迎接工作。9月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走访宿舍看望2022级新生,转达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和关怀,嘱托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环境,并对线上教学、大类分班、静态管理等问题做了现场解答。

2022级新生报道现场

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新生

自我认同,为校园文化建设奠定基础

9月10日—9月12日,学院举办了“新Dear眼中的工程大”摄影文案大赛,鼓励新生从个人视角去发现工程大的美,让美景触手可及,让故事留心回忆。自9月14日推出第一期作品展以来,活动在学院新生中反响强烈,近2000人阅读,近1000人参与投票,充分感受到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这也是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有力推进,也让学生更勇敢、乐观地面对大学生活。

“新Dear眼中的工程大”摄影文案作品

守护萌新,为学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9月9日、12日、14日,学院积极组织2022级新生收看由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反诈避坑指南来了】主题线上直播活动,由西安工程大学举办的《防范诈骗、守护萌新,警校携手保校园平安——2022年学生反电信诈骗校园安全警示公开课》,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开学季防诈防骗知识宣讲会》《新生安全教育》,通过众多典型案例,不断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校园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好大学生切身利益,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9月12日,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田珍珍从新生面临的三大变化、新变化带来的新冲突、新生心理调适方法集锦等3个方面做了大学新生心理适应的专题报告,同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互动,帮助新生明确方向,从“心”保驾护航。

组织学生参加防诈骗宣讲会

大学生心理适应专题报告

家校共建,与学生成长成才携手同心

9月15日,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家长学校“云端”见面会,党委副书记冯翊主持会议,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小惠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使家长对学院和专业有了全面、全新的认识;青年博士、机电教研室主任杨鹏程以个人求学和任教的经历与感受为出发点,建议家长不能放松孩子的学习,帮助学生适应新生活,鼓励学生综合发展;党委书记阚佩在致辞中希望家长朋友们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保持对学生的持续关注,充分认识到挫折教育是青年成长的必修课,帮助学生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2022级辅导员秦方刚介绍了家校共建相关情况,并和家长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众多家长发来感言,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让远在家乡的家长们了解到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就业发展,感受到老师们的真情真意,并表示全力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

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家长—学校”云端见面会

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将扎实开展新生养成教育,举办专业及培养方案介绍报告会、学术前沿讲座、生涯规划讲座、走进工程训练中心等活动,多途径、多角度开展校史校情、专业认知教育,全力发挥“三全育人”导师团作用,凝聚全员智慧与力量,引导2022级学生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充分感受到奋斗的幸福,拥有一个精彩的未来!(撰稿:秦方刚  审核:阚佩)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