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珠江科技新星、东莞理工领军人才”刘伟教授做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2-09-19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东莞理工学院领军人才刘伟教授做了主题为《基于加法原理的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的智能制造——宏观3D打印及微观自组装》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两场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机电工程学院310会议室举行,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向学院学生和老师直播,机电工程学院30余名教师和100余名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成小乐老师受学院委托主持了会议。

刘伟教授围绕先进陶瓷材料成型中面临的挑战,从“基于加法成型制备的结构陶瓷3D打印粉体表面改性、光聚合动力学及切削刀具”,“基于加法成型的结构陶瓷3D打印新型工艺优化”和“基于加法制造的乳液模板自组装法制备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在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标志性学术成果。刘伟教授结合自己获批项目案例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的经验和技巧,并就面上、青年项目申请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结束后,刘伟教授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对报告中感兴趣的学术和基金申请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针对部分教师申报书的专家评审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此次报告会现场氛围活跃,分享内容详实,有助于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助力学院教师基金申报和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撰稿:杨磊鹏   审稿:阚佩)


主讲人简介:刘伟,教授,东莞理工学院领军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fellow,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第二核心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议专家,广东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期刊(中科院SCI一区)编委会成员,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陶瓷专业委员会理事,陶瓷3D打印产业联盟理事,《中国先进陶瓷产业大全2020》编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博士后研究员项目、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发表论文97篇,其中SCI检索79篇,SCI他引1369次,H因子21。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3项,授权17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