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9-28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6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空军工程大学联合参赛的项目“微型涡喷发动机滑动弧等离子体激励燃烧增推系统”获全国一等奖,系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全国大学生等离子科技创新竞赛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为办赛理念,面向全国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全国100个参赛单位共计400余支代表队历时半年角逐,经参赛单位选拔推荐、专家评审及答辩会评,其中291件作品进入复赛,128件作品入围决赛。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空军工程大学联合申报的项目“微型涡喷发动机滑动弧等离子体激励燃烧增推系统”,着眼于航空发动机加力燃烧室的增效扩稳,参赛队员综合运用燃烧学、等离子体技术及流体力学等多个学科知识,研制出微型涡喷发动机滑动弧等离子体激励燃烧增推系统,属国内首次在微型涡喷发动机整机上将等离子体点火助燃技术进行应用示范。在参赛研究生王宇、许书英,本科生温智超的不懈努力和青年教师屈美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半年不断克服困难反复实验、对作品进行多轮打磨,参赛队伍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项目并斩获佳绩。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实践探索,精心组织各项创新竞赛活动,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此次,我校首次参与“等离子体创新应用”类竞赛便斩获佳绩,对于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育优质创新项目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撰稿:王宇 屈美娇   审核:肖渊 阚佩)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