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视窗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校园普法 开心购物”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活动

时间:2012-03-19  作者:  点击:

为了迎接第三十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3月13日至15日,机电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校园普法 开心购物”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活动,以增强大学生的维权意识。

机电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负责本次活动,通过走访宿舍、公寓攀谈、问卷调查、分组讨论、统计分析等形式,发现70%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有过消费权益受到侵害的经历,而大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内容所知较少。目前,网上购物已成为大学生消费的主要方式,同学们普遍对知名品牌的消费热衷度高,消费主要依赖于家庭的经济基础。活动中,结合身边发生的侵权案例同学们进行了相互讲解,共同探讨了侵权事件发生时大家应保持的心态和正确的处理方法,活动现场科技协会的干部们还给大家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本次活动促进了大学生正确消费观念的形成和维权意识的提高。

关闭

扫描二维码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2020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地址: (临潼校区)西安市临潼区陕鼓 大道58号邮编:710600(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19 号邮编:710048